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碩被烏國點名退出俄業務 俄國揚言攻擊外國輸送部隊(不斷更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發布影片指出,俄軍已經遭受近10幾年來「最嚴重」的損失。(圖擷取自臉書「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影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發布影片指出,俄軍已經遭受近10幾年來「最嚴重」的損失。(圖擷取自臉書「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影片)

2022/03/12 23:47

首次上稿 3/12 08:29
更新時間 3/12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3月12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國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今(12)日向官媒表示,俄軍會將外國對烏輸送軍武的車隊、機隊等部隊,視為「正當攻擊目標」。

*瑞典前總理暨歐洲議會外委會主席畢爾德(Carl Bildt)透露,美國華府內部評估,俄軍入侵至今已達近25%的戰損率,根據他以前當兵的經驗,只要軍事單位失去33%的軍事裝備,「就會被認為無法再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12)日發布一段影片指出,俄軍遭受近幾10年來「最嚴重」的損失。

*烏克蘭軍方11日宣布,擊斃第29軍團司令寇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少將,也是俄侵烏後第3名陣亡的高階將領,雖然俄方尚未證實消息,但有西方官員分析,將領直接上前線領兵作戰,代表俄軍已經亂了陣腳。

*有俄軍戰俘打電話回家後,被家人告知已被俄國軍方「認定戰死」,甚至還安排好葬禮,擔心自己若被交換戰俘回到俄國,「我們將被自己的人槍殺」。

*烏南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今(12)日傳出遭俄軍綁架後,有逾2千名市民走上街頭,包圍俄軍佔領大樓,抗議暴行並要求放人。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化轉型部長費奧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日前在推特點名華碩,期盼其退出俄羅斯,他也公開寫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信,內容提到「科技是為了和平而非戰爭」。華碩對此不願回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周遭國家嚴陣以待,克羅埃西亞政府近日稱,一架從烏克蘭方向飛來的無人機墜落在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郊區,目前該區域已迅速封鎖,展開調查,並將整件事回報給北約。

*烏俄衝突進入關鍵第3週,外界擔心戰事將進一步升級。英美最新情報顯示,俄軍似乎準備擴大地面攻勢,且目前距離基輔市中心僅25公里。對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基輔已「準備好戰鬥」。

*據烏方情治機關說法,俄軍已有31個營級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失去作戰能力,這是俄軍過去從未遇過的可怕損失。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受阻後,改為採取轟炸策略,烏國大多數城市在今天(12日)上午響起空襲警報,催促民眾前往避難所躲避。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了49分鐘,說明美國將對俄羅斯進行哪些制裁。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日(11)在華沙宣布,加拿大將對俄國億萬富豪Roman Abramovich在內的5名俄羅斯人實施制裁,並禁止32家俄羅斯公司和政府實體從加拿大進口國防設備或物資。

*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市長費德羅夫(Ivan Fedorov)傳出遭武裝份子從市政府強行帶走。親俄分離主義政府盧甘斯克(Luhansk)表示,費德羅夫被控涉及恐怖主義的活動。

*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發布公告,聲稱Meta允許旗下臉書、Instagram平台號召網友以暴力行動抵制俄羅斯,決定於14日凌晨0點全面封鎖。

*拜登今日簽署1.5兆美元政府支出法案,當中包含撥款136億美元(約新台幣3897億元)援助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警告,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動用化學武器,將會付出「沉重代價」,並承諾美軍不會在烏克蘭戰鬥,因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俄羅斯直接對抗就會是第3次世界大戰。

*烏克蘭軍方宣布,俄軍第29軍團司令寇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少將遭擊斃,也是俄軍入侵烏克蘭後第3名陣亡的高階將領;俄方尚未證實消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史勞塞爾指出,已接獲數起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人口密集區使用集束炸彈的「可信報告」,此舉與國際法不符,可能構成戰爭罪。

美總統拜登強調,美軍參戰即等同第三次世界大戰。(路透)

美總統拜登強調,美軍參戰即等同第三次世界大戰。(路透)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化轉型部長費奧多羅夫在推特點名華碩,期盼其退出俄羅斯,他也公開寫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信,內容提到「科技是為了和平而非戰爭」。(路透)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化轉型部長費奧多羅夫在推特點名華碩,期盼其退出俄羅斯,他也公開寫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信,內容提到「科技是為了和平而非戰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