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道走廊已有約10萬人撤離 馬立波等遭俄軍毀約砲襲仍有民眾受困

馬立波遭俄軍包圍斷水斷糧,又發動無差別攻擊砲打醫院、平民,狀況相當嚴峻。(路透)

馬立波遭俄軍包圍斷水斷糧,又發動無差別攻擊砲打醫院、平民,狀況相當嚴峻。(路透)

2022/03/11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反遭奮勇抵抗,行動受挫,遂改發動圍城戰,屠殺平民、攻擊醫院,並斷絕平民維生必備能源與物資,烏克蘭積極交涉後,俄羅斯才答應開放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近2日已有約10萬人從人道走廊安全撤離。

根據《CNN》報導,澤倫斯基10日晚間向大眾公告人道走廊撤離狀況,表示近2日有約10萬人透過人道走廊安全撤離;9日已有3條人道走廊完成安排,10日則接續完成剩餘安排工作,澤倫斯基表示,當日的主要任務依舊是安排人道走廊,「這一天有近4萬人疏散」,人道救援、食物和藥物也都已分送給這些需要的人。

澤倫斯基強調,「我們會竭盡所能,從敵人亟欲摧毀的城市中,救出我們的人民」。然而,俄羅斯的承諾並非可信,澤倫斯基指出,烏克蘭官員已盡最大努力使人道走廊正常運作,但俄軍沒有完全停火,在馬立波人道走廊發動坦克攻擊。

因此,澤倫斯基指出,馬立波和伏爾諾華卡目前仍處於完全被封鎖的狀態,不過他決定派一隊卡車把食物、水和藥物送進當地,將物資分送給因為俄軍食言毀約而受困的烏克蘭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