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國發聲願與普廷會面 英國宣布制裁386名俄國議員 (不斷更新)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10日所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俄國軍車目前位於距離烏國首都基輔西北方17英里(約27公里)的奧澤拉(Ozera)鎮。(歐新社)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10日所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俄國軍車目前位於距離烏國首都基輔西北方17英里(約27公里)的奧澤拉(Ozera)鎮。(歐新社)

2022/03/11 22:52

首次上稿 03-11 09:45
更新時間 03-11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3月11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英國再次宣布制裁俄國下議院「國家杜馬」的386名議員,凍結其在英資產,並不得入境。

*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烏克蘭難民人數飆破250萬,其中11.6萬為第三方國家的人民,估計烏克蘭境內有約200萬人無家可歸。

*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方面將有多達1萬6000名來自中東的志願者加入,這股生力軍預計會被派到烏東戰場上。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幕僚長卓夫科瓦(Igor Zhovkva)指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準備好與普廷會談,但不會對俄方開出的條件,作出任何妥協。

*聯合國10日公告消息,烏克蘭已申請撤回308名維安行動參與人員,聯合國強調,「任何成員國都有權退出」。

*韋列舒克宣布,官方預計11日在幾個地區開放人道走廊撤離平民,規劃5條路線,尚未與莫斯科當局取得協議。

*俄國也宣布對200多種產品實施出口禁令,暫停出口範圍涵蓋電信、醫療、汽車和農業等超過200項設備與產品,其中包括鐵路車廂、貨櫃、渦輪機、金屬及石塊處理機械等。俄國表示,該措施是為了維持國內市場穩定,預計禁令將維持到今年底。

*俄軍今(11日)上午又針對烏國西北部的盧斯科市(Lutsk)及中部聶伯城(Dnipro)進行砲擊。

*據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說法指出,俄軍綿延於首都基輔(Kyiv)郊區長達64公里的大型車隊,在過去24小時內,向前推進了3英里(約4.8公里),今(11日)恐爆發大決戰。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坦言,目前無法從被包圍的馬立波市離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近2日有約10萬人透過人道走廊安全撤離;9日已有3條人道走廊完成安排,10日則接續完成剩餘安排工作。

*俄國政府擬定反制計畫,要將撤出的企業資產收歸國有,麥當勞、蘋果等企業都被列入名單中。

*俄官方稱在烏克蘭境內找到生化武器證據,但遭美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駁斥,批評這是俄羅斯慣用的假訊息手法。

*俄總統普廷與政府官員開會時表示,制裁會使得糧食、能源價格上漲,西方國家將承擔後果,且俄國在經此難關後,會變得更加獨立、強大。

俄政府擬定計畫,要將撤出俄國的外企資產收歸國有。(美聯社)

俄政府擬定計畫,要將撤出俄國的外企資產收歸國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