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羅的海3國怕爆!普廷入侵烏克蘭恐怕還不夠…

波羅的海3小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緊張情勢升高,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侵略烏克蘭後,可能不會就此打住,已將目光鎖定這3國。 (歐新社)

波羅的海3小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緊張情勢升高,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侵略烏克蘭後,可能不會就此打住,已將目光鎖定這3國。 (歐新社)

2022/03/09 06:36

首次上稿 03-08 22:55
更新時間 03-09 06:36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前蘇聯3個波羅的海加盟共和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緊張情勢升高,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侵略烏克蘭後,可能不會就此打住,已將目光鎖定這3國。

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目前都是歐盟和北約(NATO)成員國,在1940年6月,3國都遭蘇聯侵略和占領,二次大戰後成為蘇聯的加盟共和國,直到1991年蘇聯瓦解後才恢復獨立。

目前估計仍有100萬俄裔人口居住在波羅的海地區,成為當地一大隱憂,因為普廷就是以「保護烏克蘭東部的俄裔人口」為由進犯烏克蘭。

但許多分析師認為,普廷侵略烏克蘭,是試圖重建消失的蘇聯帝國,普廷曾形容蘇聯瓦解是20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災難。

俄國也尋求把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納入影響力範圍,包括白俄羅斯、喬治亞和摩爾多瓦,並且已獲得不同程度成功。如今波羅的海3國擔憂,俄羅俄不僅僅入侵烏克蘭,可能進一步對他們發動攻擊。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基斯(Valdis Dombrovskis)3月7日接受美國《政客》(Politico)雜誌訪問時說,歐盟必須嚴肅面對俄國的威脅,「如果我們不支持烏克蘭,俄國的侵略行動不會在烏克蘭停止,普廷顯然有種侵略戰爭的心態,遺憾的是,這種心態將續繼針對其他國家」。

為了向波羅的海地區做出保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展開波羅的海地區的2天訪問,造訪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