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攻烏受挫 歐洲國家:現在沒那麼懼怕俄地面部隊

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處森林,烏軍巡視遭摧毀的俄軍車輛。(法新社)

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處森林,烏軍巡視遭摧毀的俄軍車輛。(法新社)

2022/03/08 16:1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7日指出,當論及戰爭時,軍方常認為軍隊規模愈大愈有勝算,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2週以來所遭遇的阻礙,讓歐洲國家有了新看法。儘管俄軍憑藉絕對的軍力優勢,仍可能讓更多烏克蘭城市化為廢墟,但歐洲國家表示,他們現在已不再像以前一樣懼怕俄國地面部隊。

紐時指出,俄軍擁有90萬名現役軍人、200萬名後備役,但此次主動發起歐陸1945年以來最大規模地面戰爭以來,俄軍以往令人聞風喪膽的形象已經破滅。

美國官員引述美國機密情報分析作出保守估計,指規模比俄軍小8倍的烏克蘭軍隊,已擊殺逾3000名俄國士兵,同時擊落運載空降部隊的俄軍運輸機和直升機,並使用美製的反坦克飛彈和土耳其提供的武裝無人機,在俄軍護衛部隊的路線炸出深坑。

其他西方國家官員也提到,由於缺乏燃料、食物,俄軍士氣低落,有些部隊的軍糧更是早在2002年過期。尤有甚者,部分俄軍還主動投降或自行毀壞軍車,以避免對戰。

不過,大多數軍事專家仍認為,俄國擁有先進戰機、難以對付的海軍,以及擅長各種兩棲登陸戰的陸戰隊,最終應可以征服烏軍

儘管如此,戰事發生以來,從前忌憚俄軍力量的歐洲國家紛紛表示,他們不再感受到俄軍帶來極大脅迫。愛沙尼亞國防軍司令海瑞姆(Martin Herem)日前表示,「今天我所看的是,即使是規模這麼龐大的陸軍,也不是那麼強大。」

愛沙尼亞空軍司令瑟克(Rauno Sirk)更是直言不諱,「如果你看著對面的表現,你會發現那裡不是真的有一個敵人。」

軍事分析家指出,俄國這麼快就放棄精準打擊策略,改為屠殺試圖逃難的平民,可能會摧毀普廷總統在烏國長期下來的勝算。俄國採用的殘酷策略最終或許可以壓制烏軍,但幾乎篤定會在之後引發腥風血雨的反抗行動,導致俄國長年陷在這個泥淖中。

最重要的是,俄國已經向歐美敵對國家展示自身的軍事策略,未來可能會被歐美國家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