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跨黨派議員提法案 促調查中國支持俄羅斯侵烏

俄羅斯總統普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普廷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2022/03/08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跨黨派議員7日提案,要求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中國展開調查,確認北京是否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協助莫斯科規避西方的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法案名為「2022年對中國直接調查、採取行動反對俄羅斯法案」(The Direct Investigations on China, Take Action to Oppose Russia Act of 2022),簡稱「獨裁者法案」(DICTATOR Act),由加州共和黨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和密西根州民主黨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以及其他14位眾議員共同提出法案

法案要求,在法令生效後90天內,國務卿和其他官員必須提交一份非保密報告,向國會簡要介紹中國政府或其附屬實體可能在多大程度上,協助俄羅斯逃避制裁,並說明美國政府應對行動,防止北京進一步支持莫斯科逃避制裁。

金映玉發表聲明表示,在現在的世界上,任何人的自由遭到威脅,就是所有人的自由遭到威脅,「獨裁者法案」將確保美國向中國和中共發出一個明確的訊息,也就是任何協助俄羅斯逃避美國制裁的努力都不會被容忍,並將付出嚴重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