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機狂轟濫炸一整夜 烏克蘭市長:我們無法替百姓收屍

基輔周邊城鎮7日被俄軍狂轟濫炸,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圖為阿克提卡因空襲喪生的民眾。(路透)

基輔周邊城鎮7日被俄軍狂轟濫炸,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圖為阿克提卡因空襲喪生的民眾。(路透)

2022/03/08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近日持續對重點城市及交通樞紐實施遠程火力打擊及空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烏克蘭地方官員指出,基輔郊區及周邊多個城鎮7日被俄軍軍機濫炸,造成平民死傷,「我們甚至沒辦法幫百姓們收屍」。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領導蘇梅(Sumy)地區軍事管理局的齊維斯基(Dmytro Zhyvytsky)指出,蘇梅和阿克提卡(Okhtyrka)均被炸彈襲擊,除了民宅遭毀,更有一座發電廠被俄軍摧毀,造成平民死傷。齊維斯基表示,有10多人在俄軍深夜的空襲中死亡,其中還有數名兒童。齊維斯基憤慨地說:「有無辜的孩子被殺害,我們永遠不會原諒此事。」

位於基輔西方的交通樞紐日托米爾(Zhytomyr)以及鄰近小鎮切爾尼亞希夫(Cherniakhiv)也遭到俄軍砲擊,日托米爾一座油庫被攻擊後爆炸,引發大火。

地處基輔西北、距離基輔僅30公里的布查(Bucha)也同樣遭到俄軍轟炸。布查市長費多魯克(Anatol Fedoruk)表示:「我們沒辦法幫百姓收屍,因為俄軍的砲擊不分白天黑夜,街上甚至出現野狗在拉扯遺體,真是一場噩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