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國頑抗+抵制奏效! 外媒分析普廷下一步究竟為何

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2022/03/08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上月對烏克蘭發起入侵戰爭,至今已將滿兩週,當前局勢似乎超出俄羅斯總統普廷預料,原預計4日內拿下烏國的閃電戰,已化做俄國與幾乎整個歐美對抗的戲碼,有外媒刊文分析,面臨烏方頑抗與國際制裁的雙重打擊,看似被逼入絕境的普廷,下一步究竟會怎麼走。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普廷治下的俄羅斯深陷烏克蘭入侵戰泥淖,西方國家空前嚴厲的經濟與金融制裁,對俄方帶來極其嚴重的經濟後果,目前俄羅斯股市崩盤、盧布暴跌、銀行存款基準利率飆高至20%,種種跡象均意味著該國現已難維持正常的經濟活動。

專家表示,普廷對國際局勢、烏克蘭態度的誤判,直接導致該國陷入此一困境,而分析普遍認為,即使普廷打贏了這場仗,來自國際的強大制裁,恐壓得俄羅斯在今後1、20年的時間裡喘不過氣。

西方世界期望藉由此等嚴厲制裁讓普廷知難而退,但文章進一步引述多名觀察家的看法,指普廷是一個輸不起的獨裁者,即使面臨困境,他還是會毅然決然走下去,特別是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後,進一步證實了西方世界的擔憂。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受訪時直言,美歐多國與日本希望藉由制裁讓普廷知所進退,或至少讓後者周圍的寡頭感覺到痛,進而勸退普廷。

但從俄羅斯過往國際動作來看,普廷似乎已將自己推上一個退不得的處境,不僅個人特質不允許他承認失敗,作為一個專制領導人,光是後退都可能讓普廷的權力地位帶來滅頂之災,而這正是他心中無可承受之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