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軍團參戰!烏克蘭號召52國逾2萬外籍兵、俄國募敘利亞戰士

烏克蘭軍人示意圖。(美聯社)

烏克蘭軍人示意圖。(美聯社)

2022/03/08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交戰多日,雙方人員各有傷亡,如今不約而同傳出,兩邊都將出動國際軍團,各自都有外國志願者願意參與作戰。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近日表示,有來自52個國家,人數多達2萬人的「外國志願者」響應號召,將加入烏國新成立的國際軍團,庫列巴並未透露有多少人已經抵達烏克蘭,也沒有公布他們的國籍,僅表示有部分國家不允許公民到他國參與戰事。

報導指出,像是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就表示,英國人到烏克蘭參戰並不合法,而且也無法提供太多幫助,但丹麥的立場相反,允許國民參加烏克蘭戰事。

俄羅斯也傳出類似消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當地時間週一時指出,有報導稱俄國總統普廷正在嘗試招募外國軍人,尤其把目標放在敘利亞的戰士,對此五角大廈抱持相信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