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澤倫斯基若遇害、烏克蘭已有「政權延續計劃」

若澤倫斯基不幸遇害,布林肯表示,烏克蘭政府已有應變計畫。(法新社)

若澤倫斯基不幸遇害,布林肯表示,烏克蘭政府已有應變計畫。(法新社)

2022/03/07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12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持續帶領烏克蘭軍民抵抗侵略,並向國際求援。然而有《英媒》爆料,澤倫斯基在一週內躲過3次暗殺,至於澤倫斯基若真的遇害,烏克蘭政府該如何應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美媒訪問時提到,烏克蘭政府已對此研擬「政權延續計畫」。

澤倫斯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後,展現非凡領導力,堅守基輔的行動也成功凝聚烏克蘭軍民抵抗決心,但澤倫斯基也因此成為俄羅斯的「眼中釘」。《英媒》爆料,俄方動用俄國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和車臣特種部隊執行暗殺,而澤倫斯基在一週內躲過3次暗殺。

布林肯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主持人提問:「澤倫斯基總統一再表示他可能來日無多,如果俄羅斯殺了他,會發生什麼後果?您是否正在制定緊急計畫,來協助失去澤倫斯基的烏克蘭政府?」

布林肯表示,澤倫斯基所展現的領導能力是非常了不起的,他也是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的化身。布林肯提到,烏克蘭政府已對此(澤倫斯基遇害)制定相關計畫,確保烏克蘭政府以某種方式延續政權,但布林肯強調:「我不會談論及談及任何細節。」

《CNN》報導,有西方外交官員指出,美國與歐洲官員先前一直在討論關於澤倫斯基離開基輔後,西方該如何支持烏克蘭流亡政府,討論範圍包括支持澤倫斯基和政府高層轉移至烏西的利沃夫(Lviv)或是在波蘭建立流亡政府,但這些意見都只是初步討論。

西方官員指出,目前針對直接與澤倫斯基討論流亡政府一事保持謹慎態度,因為澤倫斯基選擇堅守基輔,他也只專注於帶領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婉拒其他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