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輔保衛戰」進入對峙 英媒:俄軍回歸簡陋的「傳統戰法」

《BBC》特派員加德納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不會因為國際譴責,就結束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法新社)

《BBC》特派員加德納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不會因為國際譴責,就結束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法新社)

2022/03/06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11日,美方先前曾推估首都基輔(Kyiv)恐在96小時內淪陷,抵抗力量很快會束手就擒,但未料烏國政府、民眾齊心抗俄,加上國際馳援,讓「首都保衛戰」進入對峙,而《BBC》記者也分析俄軍戰事受挫的原因。

根據英媒《BBC》報導,特派員加德納指出(Frank Gardner),外界分析認為,俄軍在進犯烏克蘭前,已進行徹底改革,重新組織了位於烏克蘭邊界的營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不過,迄今為止,多數俄軍的表現,卻不如預期。

加德納提到,俄國的營戰術群是由800至1000人所組成的部隊,士兵們操作包含坦克車、無人機及多管火箭系統(MLRS),對敵軍進行多方打擊,但這批俄軍戰術群,並未有效發揮。

加德納認為,很明顯地,俄羅斯的北方作戰指揮官,並未充分利用「現代戰爭」的謀略。俄軍戰車的機械發生故障,同時,他們也低估了烏國民眾抵抗的能量,進而造成大量士兵及軍備損失。因此,他推測俄烏未來將會進行「激烈交戰」。

加德納表示,俄軍的戰術已回歸到簡陋、卻經過反覆考驗的打法,就是把基輔包圍,用空襲、坦克及砲火打擊,進而破壞守城民眾與只想活命者的士氣。

加德納補充,儘管烏克蘭的死傷人數正在上升,但國際譴責不會讓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困擾,因為他已清楚表明,自己無意結束這場入侵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