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核電廠外圍被攻擊 美國啟動核事件應對小組

位於烏克蘭東南方、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外圍遭到俄軍攻擊後起火,美國為此啟動核事件應對小組,不過稍早大火已經撲滅。(美聯社)

位於烏克蘭東南方、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外圍遭到俄軍攻擊後起火,美國為此啟動核事件應對小組,不過稍早大火已經撲滅。(美聯社)

2022/03/04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烏克蘭東南方、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外圍遭到俄軍攻擊後起火,美國為此啟動核事件應對小組,不過稍早大火已經撲滅。

《CNN》報導,俄軍於札波羅熱核電廠外圍展開攻勢,烏克蘭緊急服務署聲明指出,廠內的培訓大樓被攻擊後發生火災,投入大量消防人力後,火勢已被撲滅。

核電廠發言人圖茲(Andrii Tuz)則表示,核電廠沒有受到嚴重損壞,但至少一個發電機組以及一些設備受到波及,目前只有一個發電機組在運行。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稍早推文指出,她和烏克蘭能源部長對談後,美國啟動了核事件應變小組,並持續監測該處狀況。

葛蘭何強調,核反應爐外殼堅固,受到嚴密保護,目前正在安全地進入關閉程序,「目前沒有看到週遭環境輻射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