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討論對俄國實施新一輪制裁 烏俄即將第3輪談判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俄軍攻擊後外圍起火,引發各國擔憂,核電廠發言人表示,核電廠沒有受到嚴重損壞,但至少一個發電機組被波及,目前只有一個發電機組在運行。(路透)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俄軍攻擊後外圍起火,引發各國擔憂,核電廠發言人表示,核電廠沒有受到嚴重損壞,但至少一個發電機組被波及,目前只有一個發電機組在運行。(路透)

2022/03/05 05:37

首次上稿 3/4 07:00
更新時間 3/5 0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4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官員表示,預計在5日或是6日與俄羅斯展開第3輪談判。

*烏克蘭官員雖坦承烏南戰略要地刻松(Kherson)已淪陷,刻松地區行政長官拉古塔(Hennadiy Laguta)也指稱俄軍已控制區政府大樓,但美方表示,要說俄羅斯軍隊拿下刻松仍言之過早,「那裡還在戰鬥」。

*歐盟正討論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的制裁,不排除鎖定打擊俄國能源部門與產業。

*歐盟尋求取消俄羅斯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最惠國待遇,此舉將因高關稅而使莫斯科對歐950億歐元(2.93兆台幣)的出口進一步受衝擊。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今天以32票贊成,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同意對俄羅斯在戰事期間涉嫌違反人權的行為施以譴責

*全球最大家具品牌宜家家居(IKEA)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3日宣布暫停在俄國和白俄羅斯的所有業務,並關閉當地門市,消息一出意外掀起誇張搶購潮,大批俄國民眾湧入IKEA店面,爭先恐後爆買家具及家居用品。

*總部位於北京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鑑於不斷變化的經濟和金融形勢,暫停與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兩國有關的所有活動。

*烏克蘭緊急服務署稍早表示,札波羅熱核電廠火勢已經撲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控訴,莫斯科當局訴諸「核武恐嚇」(Nuclear terror)、轟炸核電廠的行為,是想重演車諾比核事故(Chernobyl disaster)。

*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遭到俄軍攻擊後外圍起火,引發各國擔憂,核電廠發言人圖茲(Andrii Tuz)表示,核電廠沒有受到嚴重損壞,但至少一個發電機組被波及,目前只有一個發電機組在運行。

*烏克蘭安赫德(Enerhodar)鎮長奧羅夫表示,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在俄羅斯軍隊發動攻擊後起火,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唯一可以結束戰爭的方式是由他和普廷會面,同時呼籲西方對烏克蘭領空劃定「禁飛區」,或是直接提供戰機。

*烏俄第二輪談判落幕,雖仍無達成停火協議,但同意開設人道走廊,民眾能夠撤離,並就運送醫療物資、食物到戰火最激烈地區一事達成理解。

*法國總統馬克宏再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通電90分鐘。馬克宏警告,普廷正在烏克蘭犯下「大錯」,會讓俄羅斯付出長期重大代價,但是普廷堅持會繼續這場行動。馬克宏從普廷在電話中的談話認為「最糟的還沒來」,普廷意在奪取「整個」烏克蘭。

法總統馬克宏警告,普廷的目標恐是奪取整個烏克蘭。(路透)

法總統馬克宏警告,普廷的目標恐是奪取整個烏克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