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代表團已搭直升機赴會 烏俄第二輪談判數小時內展開!

烏克蘭總統顧問今天稱,烏克蘭代表團已搭乘直升機前往談判地點,預計幾小時內會與俄國展開談判。圖為上月28日烏俄首輪會談畫面。(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顧問今天稱,烏克蘭代表團已搭乘直升機前往談判地點,預計幾小時內會與俄國展開談判。圖為上月28日烏俄首輪會談畫面。(法新社)

2022/03/03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在本週一(2/28)的首輪會談沒有取得進展,各界皆相當關注後續發展。雖然昨天(2日)烏俄雙方都稱會舉行第二輪會談後就沒下文,但今天(3日)烏克蘭總統顧問終於宣布,烏克蘭代表團已搭乘直升機前往談判地點,預計幾小時內會展開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助理在台灣時間2日晚間證實會與俄方繼續談判,俄官媒《塔斯社》(TASS) 也於同天曝光第二輪會談將在白俄羅斯布列斯特州(Brest)的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Belovezhskaya)保護區(與波蘭接壤)舉行。

另一俄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 週四指出,俄羅斯代表團長梅金斯基(Vladimir Medinsky )表示,將按原定計畫,於白俄布列斯特州進行談判。他宣稱一直有與烏國代表團保持聯繫,原本會談的時間改訂於3日下午3點(台灣時間晚間8點)開始,但烏國看來是沒能趕到。

不過《路透》 稍早報導指出,澤倫斯基助理表示,烏克蘭代表團已搭乘直升機,前往波蘭與白俄羅斯邊境的談判地點,預計幾小時內會與俄羅斯代表進行第二輪談判。至於這次的代表團成員,昨天澤倫斯基助理就已經宣布是原班人馬,包括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iak)及烏克蘭外交部副部長托奇茨基(Mykola Tochytsk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