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志願軍團助烏克蘭 莫斯科跳腳:抓到關15年

俄國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位高權重,是普廷總統的重要親信。(路透檔案照)

俄國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位高權重,是普廷總統的重要親信。(路透檔案照)

2022/03/03 17: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戰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將成立外籍人士組成的新部隊,邀請各國人士共同抵禦俄軍,傳出已有近千人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不過,俄羅斯當局嚴詞警告,將加強識別前往烏克蘭的「外國僱傭兵」,只要抓到,這些人將面臨最高15年徒刑。

據俄國《URA-RU》新聞網3日報導,俄國調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Alexander Bastrykin),已指示調查人員加強追查抵達烏克蘭的「國際軍團」人員身分、背景,並記錄和調查他們參與「犯罪行為」的事實。根據俄羅斯法律,他們將面臨最高15年監禁。

調查委員會在官網公告的聲明中明確指出,僱傭兵將根據俄羅斯聯邦刑法第 359 條(僱傭兵)受到起訴,「該條規定最高可判處 15 年監禁」。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 of Russia)主要職責為調查、處理具政治色彩的犯罪案,例如該委員會莫斯科辦公室曾負責起訴國內女性主義龐克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及反對派領袖、長年批評俄國政府腐敗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案件。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簡稱FSB,其前身即為著名的KGB),並列為俄羅斯兩大安全部門。主席巴斯特雷金位高權重,是普廷總統的重要親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為外國志願者加入烏克蘭籌建的國際軍團對抗俄羅斯。(取自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圖為外國志願者加入烏克蘭籌建的國際軍團對抗俄羅斯。(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