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隊友!白俄總統公然曬出攻烏地圖 疑曝光普廷下個目標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疑公然展示一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進攻路線圖。(圖翻攝自推特)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疑公然展示一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進攻路線圖。(圖翻攝自推特)

2022/03/03 06:13

首次上稿 00:57
更新時間 0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豬隊友!公開挺俄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週二(3/1)召開國安會議,疑公然展示一幅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進攻路線圖,會議透過電視轉播,白俄反對派記者吉克贊(Tadeusz Giczan)將畫面分享在推特上,引發熱議。不少外媒發現,該地圖可能還意外曝光普廷的「征服計畫」,從路線上來看,下個恐遭入侵的是東歐內陸國家摩爾多瓦(Moldova)。

綜合外媒報導,白俄羅斯反對派媒體Nexta主編吉克贊,本月1日在推特上分享當天盧卡申科召開國內安全會議的影片。吉克贊表示,白俄已經有計畫要向烏克蘭部署自己的軍隊,盧卡申科正展示一幅看起來像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進攻路線圖,可以看到烏克蘭被分為4個作戰指揮區。此外這幅地圖還標出被白俄羅斯飛彈摧毀的烏克蘭軍事設施

不僅如此,不少外媒發現,地圖上出現類似箭頭的紅色區塊,俄羅斯聯邦軍隊似乎就是在執行紅色區塊標示出來進攻路線,其中一條路線是從烏國第三大城敖德薩(Odessa)的港口進入(目前俄軍還未攻進敖德薩),沿著聶斯特河朝摩爾多瓦行進,意外曝光普廷下個想入侵的國家,不少網友都譏盧卡申科是豬隊友。

其實,烏克蘭情報單位在今年1月就提出警告,指莫斯科政府計畫在摩爾多瓦執行「假旗行動」(栽贓行動),並以此為藉口,對親俄分裂份子控制的聶斯特河沿岸進行軍事干預。

摩爾多瓦是位於東歐的內陸國家,是歐洲唯一沒有與俄羅斯接壤的前蘇聯國家,1991年獨立後,分裂成親俄與親歐盟兩派,且還有聶斯特河左岸的「德左共和國」分裂問題。

盧卡申科疑似意外曝光普廷下個想入侵的國家,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盧卡申科疑似意外曝光普廷下個想入侵的國家,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