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真的瘋了? 美情報圈分析精神狀態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上月24日派兵攻打烏克蘭,還掃蕩國內大批反戰示威民眾,挨轟「普廷瘋了」。(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上月24日派兵攻打烏克蘭,還掃蕩國內大批反戰示威民眾,挨轟「普廷瘋了」。(法新社)

2022/03/02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上月24日派兵攻打烏克蘭,還掃蕩國內大批反戰示威民眾,挨轟「普廷瘋了」。部分長期觀察普廷人士認為,他的行為變得越來越古怪又不理性。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評估普廷的心態成為美國情報圈當前首要任務之一,了解他將如何應對戰事。

《CNN》報導,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高官已要求情報機構蒐集任何新資訊,來了解普廷的狀況,以及歐洲鄰國與盟友強勢回應如何影響他的心態。1名美國官員表示,目前並無新的綜合評估表明普廷整體健康發生特殊變化。官員們認為,普廷的策略可能是要製造出不穩定的模樣,試圖讓美國與盟國交出他想要的東西。

不過,報導指出,部分情報官員懷疑,普廷對於烏克蘭的決策與他一貫性格不符,「可能是因情資報告先前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長期孤立」,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另有情資顯示,普廷的行為在過去2天內變得高度關注、不可預測,他對於西方制裁「極度憤怒」,認為制裁行動加速局勢升級已超出預期。

報導提到,國安分析師桑納(Beth Sanner)則認為,普廷沒有發瘋或精神錯亂,但十分情緒化且孤獨。美國官員說,普廷的作風早表明他有能力,他只是被激怒,不過官員坦承,很難對普廷的心態下結論,可能需要獲得更多有力資訊去分析,也有可能永遠不會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