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糧、沒油、士氣低 美國防官員:俄軍推進速度緩慢

美國防官員表示,俄軍推進緩慢,且缺糧缺油、士氣低落。(路透)

美國防官員表示,俄軍推進緩慢,且缺糧缺油、士氣低落。(路透)

2022/03/02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於2月24日侵略烏克蘭,時至當地時間3月1日已6天,俄軍目前面臨烏克蘭軍民激烈抵抗,進攻進度也已遠遠落後。美國國防官員指出,俄軍入侵6天後仍未掌控烏克蘭制空權,也未佔領任何一座關鍵城市,且俄軍缺糧又沒油,已出現士氣低落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美國國防部高層表示,朝著基輔前進的俄軍車隊在過去24小時內幾乎沒有推進,可能是因為後勤問題、燃油及食物短缺而被凍結在原地,不過也有可能是俄軍暫停前進,重新進行戰術評估。

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美國發現諸多跡象,顯示俄軍部隊士氣低落有許多原因,入侵烏克蘭的大量俄軍中有許多人是非常年輕的士兵,並非所有人都經過充分訓練及準備,甚至根本不知道他們要被派往前線戰鬥,有些人還沒戰鬥就先投降了。

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軍事專家霍夫曼(Michael Kofman)表示,觀察俄軍到目前為止的行動,他們在後勤及通信方面遭遇巨大問題,整個行動一團糟。美國國防部表示,俄軍在入侵6天後仍未控制烏克蘭的制空權,也沒有佔領基輔、哈爾科夫、南方港口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關鍵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