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以火箭攻擊基輔電視塔 5平民喪生

2022/03/02 04:54

〔中央社〕烏克蘭今天指責俄羅斯以火箭攻擊首都基輔電視塔,造成5名平民喪生。內政部表示,有些設備受損,一些電視頻道無法運作,不過電視塔結構安然無恙。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電視塔遭到兩枚火箭攻擊,造成附近5名行人喪生,由於俄羅斯揚言對基輔發動攻擊,他也呼籲居民不要待在街上。

市緊急服務單位在網路分享的影片顯示,率先趕抵現場的應急人員走過掉落的電力線,試圖撲滅電視塔下建築物瓦礫堆中的大火。

電視塔位於巴比亞河谷(Babyn Yar)紀念碑對面。1941年納粹在基輔巴比亞河谷屠殺成千上萬猶太人,是最大的單一大屠殺之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如果炸彈又落在巴比亞河谷,世界仍然保持沉默,那麼說了80年『不要再發生』又有甚麼意義?歷史不斷重演…」

這起攻擊發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6天,由於俄軍攻勢停滯,改變戰術,加強轟炸烏克蘭市區,並警告基輔居民趕緊逃離家園。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推文說:「1941年9月29至30日,納粹在這裡(巴比亞河谷)殺害逾3萬3000名猶太人。80年後,俄羅斯納粹攻擊同一片土地,試圖滅絕烏克蘭人。」111030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