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爆俄羅斯雇400傭兵 潛入烏克蘭擬暗殺澤倫斯基等23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新社)

2022/03/01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進犯烏克蘭戰事進入第6天,但軍事行動進展不順,外傳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震怒。外媒報導,俄國雇用400名傭兵,企圖在烏國首都基輔暗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等23名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被控與俄國政府秘密合作,大約5週前派傭兵從非洲飛往基輔,執行斬首任務,並為莫斯科取得控制權作準備。

報導指出,烏克蘭政府上週六首度接獲俄羅斯雇傭兵的情資,數小時後基輔實施宵禁,為時36小時,保衛首都與居民安全。拳王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提醒市民宵禁期間不要外出,否則將被視同敵人破壞與偵察小組成員。

報導提到,美國1名國防部高官表示,基輔有偵察部隊,無法證實為奉命暗殺澤倫斯基。

報導提到,華格納集團據信是普廷盟友、俄羅斯商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所擁有的私人軍隊,旗下2000至4000名傭兵估計1月就已通過白俄羅斯潛入烏克蘭,其中400人部署在基輔,剩餘則被派往烏東的頓內次克、盧甘斯克地區。

報導提及,澤倫斯基先前說過,自己是俄羅斯暗殺的頭號目標。華格納集團的23人暗殺名單中,除了澤倫斯基,還包括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及克里契科。此外,為了消滅澤倫斯基政府,克里姆林宮究竟祭出多少報酬尚不清楚,不過外媒報導是「巨額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