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火箭彈轟炸哈爾科夫釀平民傷亡 澤倫斯基斥:這是戰爭罪!

哈爾科夫遭俄軍火箭彈攻擊。(圖擷取自Twitter)

哈爾科夫遭俄軍火箭彈攻擊。(圖擷取自Twitter)

2022/03/01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從東北方向進攻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烏克蘭軍民對此強烈抵抗,而俄軍週一(2月28日)使用火箭彈砲轟哈爾科夫的住宅區,造成至少11人死亡,約31人受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針對俄軍行徑斥責:「這明顯是戰爭罪。」

綜合外媒報導,地方行政長官西聶古伯夫(Oleg Synegubov)表示,儘管哈爾科夫沒有烏克蘭軍隊陣地或軍事設施,但俄軍火炮仍轟炸住宅區,至少有11人喪生。西聶古伯夫指出,攻擊行動發生在白天,這也是當地市民上街補充生活物資的時刻,俄軍的行為已犯下戰爭罪。

哈爾科夫市長特列霍夫(Igor Terekhov)表示,有4名市民從防空洞出來取水時遭攻擊死亡,一個帶著3個孩子的家庭在一輛汽車中被燒死。據哈爾科夫議會統計,共有31人在俄軍火箭彈攻擊下受傷,包括15名軍人和16名平民。《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軍事記者波諾馬連科(Illia Ponomarenko)也在推特貼出哈爾科夫遭火箭彈攻擊的影片。

澤倫斯基2月28日發表談話,表示俄軍在入侵烏克蘭的5天內發射了56枚飛彈及113枚巡弋飛彈,但28日這天,俄軍用火箭彈殘酷地向哈爾科夫開火,「這明顯是戰爭罪」。澤倫斯基強調,哈爾科夫是個和平的城市,那裏沒有軍事設施,數十名目擊者的證詞可證明,俄軍此行徑是蓄意攻擊平民,「你殺害和平的烏克蘭人民,沒有人會原諒你」。

而俄軍的火箭彈攻擊行動其實有跡可循,《CNN》記者日前曾在俄羅斯別爾哥羅德(Belgorod)以南的邊境地帶看到3台BM-27「烏拉甘」多管火箭發射車,正朝哈爾科夫前線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