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調俄侵烏為「戰爭」 土耳其封鎖黑海可能性大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公憤,土耳其政府今(27)日首次將此定調為「戰爭」,增加了土耳其依國際公約對俄封鎖黑海的可能性。圖為俄軍潛艦13日通過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路透檔案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公憤,土耳其政府今(27)日首次將此定調為「戰爭」,增加了土耳其依國際公約對俄封鎖黑海的可能性。圖為俄軍潛艦13日通過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路透檔案照)

2022/02/27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公憤,土耳其政府今(27)日首次將此定調為「戰爭」,增加了土耳其依國際公約對俄封鎖黑海的可能性。

《路透》報導,土耳其政府今(27)日首次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定調為「戰爭」,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就在推特上表示:「烏克蘭戰爭進入第四日,我們謹重申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對俄羅斯的呼籲,停止攻擊並開始談判停火協議。」

土耳其通訊署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也指出:「我們又在鄰近地區目睹了另一場的戰爭。」並再次重申總統艾多根的呼籲。

報導指出,這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土耳其政府首次使用「戰爭」來定調這場俄羅斯宣稱的「特種軍事行動」。

雖然根據1936年《蒙特勒海峽制度公約》,土耳其擁有達達尼爾海峽及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控制權,且有權在受到威脅或戰爭期間限制各國通行,但土耳其外交部長25日曾指出,即使如此,俄羅斯也能依據該公約要求讓其船艦回到母港。

據悉,在此之前,烏克蘭曾向土耳其求援,要求土耳其對俄封鎖海峽,停止讓俄國軍艦進入黑海,並從南方海岸入侵烏克蘭。

土耳其與烏、俄雙方都關係良好,但若進一步得罪俄羅斯,恐怕將會在能源、貨物進口、觀光旅遊產業上受到重挫,進一步衝擊原已受疫情肆虐的國內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