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進犯基輔爆發激烈巷戰!總統、市長續留首都浴血反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與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右)將續留首都,起身反抗俄軍。(歐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與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右)將續留首都,起身反抗俄軍。(歐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2/26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24日拂曉派兵「三面夾擊」後,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接連遭到飛彈襲擊,恐將失守,據外媒的最新消息,俄國地面部隊已經進入基輔,持續推進中,而烏國總統及基輔市長也說,會留下來作戰。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人在基輔採訪的記者因斯特(Trey Yingst)表示,俄軍已進入基輔市,距離他所在位置車程約10至15分鐘的地方,能聽到小型武器開火聲、爆炸聲,俄軍多方向發動攻擊,並與烏軍爆發「街頭巷戰」。

因斯特提到,他所在位置處傳出的聲響,包含了「防空作戰」(anti-aircrat)及爆炸聲,但他無法清楚辨別;而基輔的300萬市民,許多人都還在市區地鐵內,焦急且驚恐地等待,希望俄軍的空中轟炸與地面推進的部隊,能夠停止行動。

因斯特轉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及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y Klitschko)當日晚間,將繼續待在首都。他們都說會跳出來作戰,同時呼籲其他公民與他們一樣,起身反抗俄軍。

俄軍已進入烏克蘭基輔市內,並與烏軍爆發「街頭巷戰」。(歐新社)

俄軍已進入烏克蘭基輔市內,並與烏軍爆發「街頭巷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