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撤兵提案遭俄否決 烏克蘭代表號召各國代表默禱

烏克蘭聯合國代表基斯提亞希望各國可以對烏克蘭已經死去以及「未來可能死去」的生命默哀,各國聯合國代表一言照做。(歐新社)

烏克蘭聯合國代表基斯提亞希望各國可以對烏克蘭已經死去以及「未來可能死去」的生命默哀,各國聯合國代表一言照做。(歐新社)

2022/02/26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表決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要求俄羅斯立即撤軍,遭俄羅斯否決,3國棄權;對此,烏克蘭代表在決議後,懇請各國代表為烏克蘭無辜傷亡的生命默哀,各國代表依言配合,在默哀結束後起立鼓掌,以行動表達對俄羅斯暴行的不認同。

聯合國安理會25日在紐約舉行會議,提案要求常任理事國俄羅斯立即停火並無條件撤出國際認可的烏克蘭領土,並撤銷俄羅斯對烏東2個分離共和國獨立的承認;然而,表決結果出爐,11票同意,對上3票棄權(中國、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俄羅斯1票反對,俄羅斯行使常任理事國否決權否決此案。

根據《NHK》報導,美國聯合國代表對此表達強烈譴責,烏克蘭聯合國代表基斯提亞(Sergiy Kyslytsya)悍然起身,當場針對俄羅斯代表表達不滿,並希望各國可以對烏克蘭已經死去以及「未來可能死去」的生命默哀。

各國代表依言默禱,並在沉默之後響起熱烈掌聲,力挺烏克蘭,表達對俄羅斯暴行的不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