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揮軍「全面進犯」烏克蘭 美媒一圖秒懂戰情

《NBC》圖卡顯示,若是地圖上出現「爆炸」圖樣,則代表該區為「確認發生攻擊」的地方;「紅圈」則為「通報有俄軍出沒」的地方;而「淺灰色斜線」則為「親俄叛軍控制區」。(圖擷取自《NBC》官網)

《NBC》圖卡顯示,若是地圖上出現「爆炸」圖樣,則代表該區為「確認發生攻擊」的地方;「紅圈」則為「通報有俄軍出沒」的地方;而「淺灰色斜線」則為「親俄叛軍控制區」。(圖擷取自《NBC》官網)

2022/02/25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昨拂曉派兵「三面夾擊」烏克蘭後,官方已通報137人死亡,316人受傷,首都基輔(Kyiv)城郊的機場也遭拿下,情勢岌岌可危。而美國官媒也特別整理「地圖圖卡」,帶您迅速掌握「烏俄戰情」。

根據美媒《CBS》報導,美國防部高階官員指出,美方自烏克蘭時間24日清晨04時30分起,觀測到俄軍從海上、陸上對烏國發射總數約100枚的「短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及「地對空飛彈」,並派出近75架固定翼轟炸機,襲擊軍用倉庫及防空系統。

根據美國官媒《NBC》網站上所整理的圖卡,其以「粉紅色深淺」來劃分烏克蘭人口稠密與稀少的地區,若是地圖上出現「爆炸」圖樣,則代表該區為「確認發生攻擊」的地方;「紅圈」則為「通報有俄軍出沒」的地方;而「淺灰色斜線」則為「親俄叛軍控制區」。

地圖顯示,目前烏克蘭境內包含西部的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市、中部的戈斯托梅利市(Hostomel)、首都基輔(Kyiv)、霍德斯克市(Horodyshche)、烏曼市(Uman)波多利斯克市(Podolsk),皆有通報確認發生攻擊。

其他則包含了蛇島(Zmiinyi Island)蘇梅市(Sumy)、楚胡伊夫市(Chuhuiv)、米洛韋市(Milove)、夏斯季耶市(Shchastia)也都有出現俄軍襲擊。

目前,傳出有俄軍出沒的地點,包含了中北部的先基夫卡區(Senkivka)、南部的諾瓦卡荷夫卡市(Nova Kakhovka)及鄰近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瓊加爾村(Chonhar)。

而「親俄叛軍控制區」則為烏克蘭東部包含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盧甘斯克(Luhansk)及頓內次克(Donetsk)共和國,與南部的克里米亞半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