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3大攻擊主軸曝光! 美國防部:計畫發起斬首行動

美國國防部24日表示,俄軍計畫對烏克蘭政府官員進行斬首行動。圖為俄軍戰車T-72B3。(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24日表示,俄軍計畫對烏克蘭政府官員進行斬首行動。圖為俄軍戰車T-72B3。(美聯社資料照)

2022/02/25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24日正式入侵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多市遭俄軍空襲,美國國防部24日表示,俄軍目前已向烏克蘭發射約160多枚飛彈,且俄軍已向基輔逼近,計畫對烏克蘭政府官員進行斬首行動。

《路透》報導,1位美國國防高級官員24日向媒體簡報表示,美國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目的,是為了斬首烏克蘭政府,3個主要攻擊軸之一就是針對首都基輔。

官員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跡象,就跟最初,甚至不到12個小時,與我們稍早的評估一致,這將是俄羅斯總統普廷的目標:斬首烏克蘭政府。」他提到,這似乎只是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的第一階段,迄今為止,部署在烏克蘭周圍的15萬多名俄羅斯軍隊,只出動了一部份。

報導提到,迄今為止,俄羅斯的攻擊包括向烏克蘭發射的160多枚飛彈,包括短程彈道飛彈,以及中程飛彈、巡航飛彈和地對空飛彈。

美國國防官員詳細說明俄軍進攻烏克蘭的3個主軸:第一,俄羅斯向南推進到烏克蘭北部城市哈爾科夫,這是迄今為止最激烈的戰鬥地點;第二,從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向北推進到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第三,俄軍從白俄羅斯向首都基輔的東南和西南2線進攻。

這名美國國防高級官員表示,俄羅斯意在設立「他們自己的治理方法」,這3個攻擊主軸,顯然是為了佔領烏克蘭的關鍵人口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