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俄國入侵烏克蘭將對全球造成毀滅性衝擊

2022/02/24 01:30

〔中央社〕在俄烏危機愈演愈烈之際,聯合國(UN)秘書長及烏克蘭外長今天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將對全球造成毀滅性衝擊。

在紐約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由於俄烏危機,世界正面臨危險時刻。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也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大規模戰爭的開始,將會是世界秩序的終結。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宣布,針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性行動」,歐盟將於明晚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峰會。

米歇爾在邀請歐盟領袖與會的信中指出:「重要的是,我們繼續團結堅定,共同確立我們的集體措施和行動。」

他表示:「因此,我想邀請你們(歐盟領袖)在2月24日週四參加歐盟理事會特別峰會,將於20時開始在布魯塞爾舉行實體會議。」

米歇爾提及:「使用武力和脅迫改變國界的手段,在21世紀沒有立足之地。俄羅斯聯邦的侵略性行動違反國際法,侵犯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性及主權。」11102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