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了心反中!韓在野總統候選人尹錫悅顧問:堅持增購薩德系統

南韓主要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尹錫悅的外交顧問金成漢(Kim Sung-han,見圖)說,尹錫悅若當選總統,將增購1套美國薩德(THAAD)導彈系統。(路透)

南韓主要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尹錫悅的外交顧問金成漢(Kim Sung-han,見圖)說,尹錫悅若當選總統,將增購1套美國薩德(THAAD)導彈系統。(路透)

2022/02/23 22:4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南韓主要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尹錫悅的最高外交顧問金成漢(Kim Sung-han)表示,尹錫悅若當選總統,將增購1套美國薩德(THAAD)導彈系統的計畫,雖然有可能遭到北京當局經濟報復,但這將提供重新修正(reset)雙邊緊張關係的機會。

南韓將在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尹錫悅代表主要反對派國民力量黨參選,目前與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的激烈競爭中領先。

南韓自2017年部署薩德系統,加強因應北韓不斷發展的導彈威脅以來,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中國以薩德系統強有力的雷達涵蓋中國空域為由,對南韓採取措施限制經濟和旅遊交流,對於作為中國最大貿易夥伴的南韓造成重大打擊。

反對派抨擊文在寅,2017年底為了安撫中國和實現雙邊關係正常化,做出所謂的「三不」承諾:不增加部署薩德系統、不參與美國主導的全球導彈防禦系統,以及不建立涉及日本的3邊軍事聯盟。

金成漢說,尹錫悅不僅尋求廢除這些承諾,而且還將購買新的薩德系統,部署在更靠近首爾的地方;現有的6套薩德系統部署在星州空軍基地。

金成漢說:「到目前為止,中國在一些經濟領域仍對南韓實施報復,但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攸關生死的問題,中國似乎並不完全瞭解這一點。」

南韓新增購1套薩德系統,預估費用達1.5兆韓元(12.6億美元),很可能引發中國新一輪的經濟報復,但金成漢指出,這將是雙邊關係中必須「糾正」的一個關鍵部分,文在寅之前為求北京當局幫助改善南北韓關係,而對此視而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