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見面了!白宮宣布取消拜登與普廷會晤計畫

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已經取消了與俄總統普廷會晤的計劃,強調只要俄羅斯不從烏克蘭東部撤軍,拜登就不會考慮與普廷會面。(法新社,本報合成)

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已經取消了與俄總統普廷會晤的計劃,強調只要俄羅斯不從烏克蘭東部撤軍,拜登就不會考慮與普廷會面。(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2/23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21日簽署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共和國是獨立實體,下令俄羅斯軍隊進入烏東,令東歐局勢升溫,原定24日美俄外長會談取消,連以俄未出兵為前提的「拜普會」也因此流局。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21日與烏克蘭分離主義領導人共同簽署法令,承認烏東親俄分離主義者在頓巴斯區自行成立的頓內茨克(Donetsk)共和國和盧甘斯克(Lugansk)共和國為獨立實體,並以「維持和平」為由,派兵進駐這2個共和國,此舉引發美國與歐洲國家不滿,展開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因為俄羅斯的行徑已明確表示「拒絕外交......那麼此時繼續舉行會談是沒有意義的」,取消原定24日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談。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在22日的記者會上宣布,總統拜登已經取消了與俄總統普廷會晤的計劃,強調只要俄羅斯不從烏克蘭東部撤軍,拜登就不會考慮與普廷會面,她重申「我們永遠不會完全關閉外交渠道的大門。但除非俄羅斯改變路線,否則外交手段不可能取得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