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危機升溫 拜登將對全國發表演說

2022/02/23 01:54

〔中央社〕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最新行動,對全國發表演說。

白宮表示,拜登將在美東時間下午一時(台北時間23日凌晨2時)發表演說,向全國民眾說明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最新情勢,較原預定時間提前一個小時。

俄羅斯總統蒲亭21日簽署政令,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是獨立國,接著派遣部隊以「維和人員」身分進入當地。

僅具橡皮圖章形式的俄國上下議院,今天火速通過與烏東的友好條約,讓俄國和分離主義分子佔據地區展開軍事合作,包括可能建立俄軍基地。蒲亭隨即批准這項條約。

蒲亭今天稍後要求國會上議院聯邦院(Federation Council)批准對外用兵,以支持烏克蘭分離主義人士,上議院隨即表決一致通過,動議立即生效。

白宮今天稍早稱俄軍進駐烏東的行動為「入侵」,這意味俄國已越過拜登所說將導致美方實施強力制裁的紅線。白宮副國安顧問范納(Jon Finer)說:「入侵就是入侵,那就是目前在進行的事。」11102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