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海上金鐘罩! 以色列海基版「鐵穹」系統測試成功

以色列最新一代的護衛艦「薩爾6」(Sa'ar 6),21日成功完成了海基版「鐵穹」C-Dome測試。(取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以色列最新一代的護衛艦「薩爾6」(Sa'ar 6),21日成功完成了海基版「鐵穹」C-Dome測試。(取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2022/02/21 22: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去年3月間,以色列國防部宣布完成升級「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可同時攔截無人機、火箭彈及短程飛彈。以色列國防軍21日宣布,以軍已經成功測試海基版「鐵穹」防禦系統C-Dome,為海上防空反導再添利器。

《美聯社》報導,C-Dome被安裝在以色列最新一代的護衛艦「薩爾6」(Sa'ar 6)上,用於保護以色列的海岸線和地中海的近海天然氣資產。以色列國防部表示,21日測試模擬了一些來襲的威脅,包括火箭、巡弋飛彈和無人機。

報導引述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說法指出,C-Dome將成為以色列多層飛彈防禦系統的一環,該系統包括能夠攔截從遠程飛彈到短程火箭的一切武器。

他說:「我們正在開發的系統使我們能夠對抗伊朗在該地區的代理人,並防禦他們不斷升級的武器系統,我們將繼續發展和提升我們的能力,以保持該地區的安全優勢。」

鐵穹為全天候、機動型防空系統,由以色列拉斐爾(Rafael)先進防務系統公司研發,可攔截5至70公里內的短程砲兵火箭或其他飛行器。

2014年拉斐爾宣布將推出海基版「鐵穹」系統C-DOME,由於是在陸基「鐵穹」火箭彈攔截系統的基礎上展開研製,所以海基「鐵穹」系統的研發進度更快。到了2015年的9月4日,以色列海軍就首次展示了海基版「鐵穹」防空系統。2017年11月27日,以色列海基「鐵穹」系統成功攔截了一枚從陸地上發射的122毫米火箭彈,標誌該系統已具備初步戰鬥能力。

海基「鐵穹」系統的攔截彈發射裝置也是採用多管垂直發射單元,規格和陸基「鐵穹」系統相似,戰鬥性能也差不多。不過海基「鐵穹」系統的雷達和指揮系統可以集成到艦艇的原有系統中,或者直接使用艦艇上的系統,而無需再額外安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