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再增3629例確診 戶外候診長者出現低溫症

香港公立醫院不堪重負,大批患者仍在急診室外臥床候診。由於天氣寒冷,部分患者需加蓋毛毯及鋁箔紙禦寒。(美聯社)

香港公立醫院不堪重負,大批患者仍在急診室外臥床候診。由於天氣寒冷,部分患者需加蓋毛毯及鋁箔紙禦寒。(美聯社)

2022/02/18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今天(18日)新增3629例確診與約7600例初驗陽性個案。香港多間醫院不堪負荷,仍有不少患者在戶外臥床等候入院。有醫護人員指出,部分候診長者與兒童出現低溫症,批評港府沒有做好規劃,讓醫護和病人都受苦。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今天新增3629例確診,其中3627例都是本土病例,另外也有約7600例初驗陽性個案,並新增10人死亡,同時仍有10多名患者病危。

香港醫療系統不堪重負,部分公立醫院急診室外仍有約百名患者臥床等候入院。由於冷鋒將至,香港氣溫將在明天及後天降至10度左右,對戶外候診患者將是一大隱憂。

1名醫護人員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有戶外候診的長者與兒童已經出現低溫症狀。她表示,急診室每晚只有6名護理師值班,其中1人專責照顧武肺患者,可能要同時照顧上百人,不僅沒時間吃飯,也要避免喝水以免需經常脫口罩,工作壓力巨大。她對這種情況感到心酸,批評港府沒做好隔離設施的規劃,讓醫護跟病人都受苦。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今天會盡量騰空各醫院室內空間,包含部分門診空間、員工後勤區域與走廊等,作為患者等候區。由於未來天氣將轉冷,何婉霞強調會用盡一切方法,目標是今天內能將所有仍在戶外候診的患者移至室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