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前總理將成俄國營天然氣公司董事惹議 普廷發聲力挺

普廷(左)與施洛德(右)私交甚篤,對於施洛德獲提名為俄國天然氣工業公司董事,普廷表示力挺。圖為兩人2004年的同框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普廷(左)與施洛德(右)私交甚篤,對於施洛德獲提名為俄國天然氣工業公司董事,普廷表示力挺。圖為兩人2004年的同框畫面。(法新社檔案照)

2022/02/16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私交甚篤的德國前總理施洛德(Gerhard Schroeder),近日獲提名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董事會成員,引發爭議。對此,普廷週二(15日)力挺好友,稱施洛德擔任該公司董事是理所當然。

根據《莫斯科時報》 報導,同樣是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董事會主席的施洛德,上週被證實將成為號稱俄羅斯能源巨頭的Gazprom董事會成員。該公司為世界最大天然氣開採企業,且由俄羅斯國營。此消息一出,不僅在德國引發輿論撻伐,俄國內部也有反對聲音。

現年77歲的施洛德,與普廷有私交,在俄羅斯也有收益頗豐的商業往來,過去德國早有民怨,但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隨著俄烏情勢緊張,施洛德漸漸被視為現任總統蕭茲(Olaf Scholz)的一大政治累贅,各界無不敦促蕭茲與親俄的施洛德一刀兩斷。

對此,蕭茲15日赴莫斯科就俄烏危機一事與普廷展開會談時,就力挺施洛德成為Gazprom董事會成員,還稱讚施洛德「德高望重」,被任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普廷還透露,施洛德目前也是北溪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股東委員會成員。該天然氣管道連接俄國與德國,占德國天然氣消費總量的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