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拉同盟協防台灣 專家推測日將成在台美軍後勤中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日本外相林芳正(右)、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左)12日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日本外相林芳正(右)、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左)12日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美聯社)

2022/02/16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近日在夏威夷舉行會談,並發布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專家認為,美日韓亞洲戰略的走向與拜登政府的抗中策略有關,美國召集更多國家的力量來加強台灣的防務,並分析日韓各自可能做法。

《美國之音》報導,在本次三方會談前,美國總統拜登更新亞太戰略,保證與同盟國家合作協助台灣防衛,在更早之前也有類似動作,去年美國官員與東京接觸,討論台灣的防衛議題,紐約「帕克戰略」(Park Strategies)政治諮詢公司副總金恩(Sean King)表示,美國最大的戰略資產,除了強大的軍事裝備,另外就是廣闊的民主同盟網絡,因此美方希望日韓帶有一樣想法,在台灣遇到緊急狀況時出手協助。

不過並非所有國家都能如美國期待般運作,夏威夷亞太安全研究中心學者吳翁分析,南韓假如支持台灣,與中國的貿易就會停止,對南韓而言,台海衝突將會是中國與美日對壘的情況,假如沒有美方強力推動,首爾可能會抱持不介入的態度,而日本則作為在台美軍的後勤中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