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美西大旱災「千年一遇」 洛杉磯目標100%廢水回收

美國西部正遭遇前所未見的重大旱災,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本次災情的嚴重程度是過去1200年來首見。(歐新社)

美國西部正遭遇前所未見的重大旱災,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本次災情的嚴重程度是過去1200年來首見。(歐新社)

2022/02/15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部正遭遇前所未見的重大旱災,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本次災情的嚴重程度是過去1200年來首見,所有跡象皆顯示,進入今年後,極端惡劣的缺水旱象並不會獲得改善。

根據《CNN》報導,最新發表在科學期刊《自然氣候變化》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發現2000年至2021年的21年間,是美國西部地區在過去1200年間最乾燥的一段時間,隨著時間推移,旱象愈來愈嚴重,到了去年已被認為達到異常等級。

報告顯示,這場為時逾20年的旱災背後主因正是人類行為,人為造成的氣候危機直接導致大旱災的嚴重程度惡化了72%,特別是人口較為稠密的洛杉磯,更直接面對乾旱帶來的民生危機。

報導稱,為了應對頻繁與嚴重程度不斷上升的天然災害,洛杉磯近年已將降雨集水、廢水回收等開源節流做法推升至新的境界,試圖捕捉並不浪費每一水滴。

洛杉磯當前正加緊腳步提升廢水回收效率,衛生與環境首席官員翠西(Traci Minamide)甚至喊出100%回收所有廢水的終極目標,希望在2035年前,讓洛杉磯全境7成的用水由當地自給自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