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誤? 烏駐英大使稱可能放棄加入北約後又改口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里斯泰科。(路透)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里斯泰科。(路透)

2022/02/14 16:19

相關新聞請見︰

烏克蘭重大讓步? 駐英大使:可能放棄加入北約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烏危機進入關鍵一週,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14日受訪先表示,烏克蘭可能放棄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避免與俄國開戰,結果馬上又改口,稱不會重新考慮加入北約的決定。

《路透》14日報導,普里斯泰科在被英國廣播公司(BBC)問到,烏克蘭是否可能在加入北約一事上改變立場時表示,烏克蘭願意在加入大西洋軍事聯盟上「彈性以對」,「尤其在我們受到那樣的威脅和脅迫,被迫那麼做時。」

然而,這段發言引起母國政府質疑,總統澤倫斯基的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i Nykyforov)回應道,加入北約和歐盟仍是國家的「絕對優先事項」,要求普里斯泰科進一步說明何謂「彈性以對」。

隨後,普里斯泰科再次透過BBC澄清,烏克蘭不會重新考慮加入北約的決定,強調BBC先前的報導是「誤解」,「我們現在不是北約成員,為了避免戰爭,我們準備作出許多讓步,這就是我們現在和俄國人在談的,這與北約無關。加入北約是寫入烏克蘭憲法的國家目標。」

他也提到,由於烏克蘭還不是北約成員,所以我們必須尋求其他東西自我保障,例如與英國、美國簽訂雙邊協議,「在加入北約之前,我們在努力尋找其他可以讓我們在當前危機中生存的方案。」

當再次被問及烏克蘭是否會放棄加入北約時,普里斯泰科表示:「不會」。

據了解,烏克蘭在2008年提出加入北約的申請,極力敦促西方國家提供更多支持,以遏止俄國對烏克蘭新的侵略行動。但北約成員國一直猶豫不決,憂心此舉激怒俄國,升高彼此的緊張關係。俄國總統普廷更不斷表示,烏克蘭加入北約可能引發俄歐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