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水門案更大醜聞?構陷川普通俄 希拉蕊團隊涉滲透白宮電腦

2016年10月9日,川普(左)與希拉蕊在總統辯論會上交鋒。(美聯社)

2016年10月9日,川普(左)與希拉蕊在總統辯論會上交鋒。(美聯社)

2022/02/14 15: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負責美國前總統川普「通俄門」反調查的美國特別檢察官達勒姆(John H. Durham),達11日向法院提交文件,指前國務卿希拉蕊2016年與前總統川普競逐白宮寶座時,支付一間科技公司滲透川普大廈、川普的住所網路,甚至在2017年川普當選之後,還滲透白宮的電腦伺服器,試圖讓政府部門以為他勾結俄羅斯。川普回應此事時,直批「這是比水門案更大的醜聞」、「罪行可處死刑」!

去年9月27日,達勒姆逮捕了希拉蕊競選陣營的律師薩斯曼(Michael Sussmann)。《福斯新聞》13日報導,達勒姆在針對薩斯曼的起訴書中,指控他在知情情況下對聯邦調查局(FBI)撒謊。薩斯曼於2016年9月(即 2016 年總統大選前不到2個月),向FBI局律師貝克(Janes Baker)提供了據稱是川普陣營與俄羅斯阿爾法銀行(Alfa Bank)「勾結」的情報,這批情報是FBI後來調查俄羅斯當局干預美2016年大選案的部分依據,但是FBI最終沒有發現川普陣營與俄羅斯當局勾結的證據。

薩斯曼當時宣稱自己並非為任何客戶工作,惟背景調查發現,他為至少兩名指定客戶工作,包括美國一間網路公司一名科技行政人員及希拉蕊競選團隊,並多次就有關工作向希拉蕊競選團隊索取費用。

川普2017年就任總統,薩斯曼就川普與俄羅斯的關聯,又向另一個美國政府部門提供新一批指控,包括在俄羅斯駭客入侵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一事上,展示川普或其助手在白宮附近及其他地方,據稱使用聲稱罕有的俄製無線電話。

報導中說,相關指控的依據,是基於該科技行政人員及其他人滲透川普大廈、川普的紐約市住所、甚至白宮的電腦伺服器。

川普12日發表聲明回應,形容這次提交法庭的文件提供無可爭辯的證據,證明他的競選活動及總統任期,遭到希拉蕊競選團隊買通的人員監控,目的是製過一個完全捏造的與俄關係。

他認為,這宗醜聞比水門事件更嚴重,任何參與及知情的人士應該受到刑事檢控。他說:「在我們國家更強大的時期,這種罪行會被判處死刑。」

薩斯曼目前時被控向聯邦人員作出虛假陳述,但他否認控罪。

去年11月4日,達勒姆又以對FBI撒謊等5項控罪,逮捕了為前英國間諜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提供抹黑川普假情報的俄羅斯人丹欽科(Igor Danchenko)。當時美國主流媒體未經查證,紛紛引用相關不實情報圍勦川普,其中《華盛頓郵報》已經認錯,並罕見地更正及大篇幅删除相關報導,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紐約時報》等「川黑」左媒,至今仍不願還川普一個公道。

涉嫌構陷川普,希拉蕊競選陣營的律師薩斯曼去年9月間被捕。(翻攝自CSPAN電視畫面)

涉嫌構陷川普,希拉蕊競選陣營的律師薩斯曼去年9月間被捕。(翻攝自CSPAN電視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