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盼拜登訪烏克蘭 有助於穩定當前局勢

2022/02/14 05:36

〔中央社〕烏克蘭總統府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電話,就當前情勢交換意見,期間澤倫斯基邀請拜登訪烏克蘭。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府引述澤倫斯基發表的聲明說:「我深信你(拜登)未來數日內到訪基輔,對於穩定局勢至關重要,這將傳達強有力的訊息,有助於緩和緊張局勢。」

白宮則是拒絕評論澤倫斯基的邀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不具名烏克蘭官員指出,拜登對此沒有正面回應。

澤倫斯基與拜登通電話時還說,烏克蘭了解當前所面臨的威脅,並且會因應任何情況,同時感謝美國的力挺。

另據法新社報導,美國白宮方面則是指出,拜登與澤倫斯基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會商約50分鐘,兩人共同承諾將致力於「外交斡旋與嚇阻」。

根據一份兩人電話會談的紀錄:「兩位元首同意,因應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增兵,持續致力於外交斡旋與嚇阻的重要性。」

白宮另指出:「拜登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承諾。」這是指每當談到俄羅斯的邊緣政策,美國總統多次表達的立場。

今天稍早,多位美國高階官員分析當前烏克蘭情勢嚴峻,像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指出,俄羅斯可能於「當前任何一天」發動入侵烏克蘭,並且可能始於「數量龐大的飛彈與炸彈攻擊」而導致平民百姓死傷。11102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