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最壞打算 美國宣布撤離駐烏克蘭使館人員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由於烏俄情勢相當不樂觀,美國今日決定撤離使館工作人員。(路透)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由於烏俄情勢相當不樂觀,美國今日決定撤離使館工作人員。(路透)

2022/02/12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今(12)日指出,美國國務院已開始撤離駐基輔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另外國務院也再度向滯留於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喊話,要他們盡快離開。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此消息來源是美國國務院發送給烏克蘭境內美國公民的電子郵件通告。

此通告中也表示,「美國公民切勿前往烏克蘭,而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應立刻以商業或其他可行的私人交通方式離境。」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另指出,自今日起,大使館將暫停領事服務,但開設在烏克蘭西部大城利沃夫(Lviv)的領館仍會保留些許工作人員,以處理緊急狀況。

美國國務院稍早已將烏克蘭的危險等級提高到最危險的第4級「切勿前往」(Do Not Travel)。

美國國務院已將烏克蘭的危險等級提高到最危險的第4級「請勿前往」。(擷取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美國國務院已將烏克蘭的危險等級提高到最危險的第4級「請勿前往」。(擷取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