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媒專訪彭帥 記者揭中國「同意」背後心機:我很清楚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美聯社)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美聯社)

2022/02/09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去年自爆與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就此消失多日,僅於中國官員安排的活動露臉拍照,外界更加擔憂她的人身安全。彭帥近日接受法國體育媒體《隊報》採訪,其中1名記者凡托維拉克(Marc Ventouillac)週二表示,這場精心控管的對談,無法解釋有關她是否能暢所欲言或行動自如的疑問,並透露中國官方批准採訪的目的。

《美聯社》報導,凡托維拉克說他很了解中國的意圖,「在北京舉辦冬奧期間同意採訪,中國官員希望平息爭議,以免讓賽事蒙上陰影」,直言「這是中國奧委會溝通與宣傳的一部分」、「中國官員希望採訪能告訴大家「彭帥沒事,看到了吧?」他認為,對於中國奧委會、中共與中國許多人而言,重要的是表明「彭帥事件不存在」。

凡托維拉克憶述,彭帥答題毫不猶豫,「我想,她知道她要說什麼,但你不曉得那是制式化還是什麼的,她說了我們預期她會講的話」;當問到性行為自爆文及與張高麗的關係時,「她似乎變得更加緊張、小心」。凡托維拉克另稱,《隊報》採訪目的之一就是要讓彭帥知道「她並不孤單」,全世界都在關心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