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混血谷愛凌冬奧摘金 中國網友熱議他是生父本尊說話了

18歲中美混血兒谷愛凌(Eileen Gu)昨於北京冬奧上,奪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引發中國網友關注,連帶家庭背景、成長經歷也被挖出來。(法新社)

18歲中美混血兒谷愛凌(Eileen Gu)昨於北京冬奧上,奪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引發中國網友關注,連帶家庭背景、成長經歷也被挖出來。(法新社)

2022/02/09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歲中美混血兒谷愛凌(Eileen Gu)昨於北京冬奧上,奪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引發中國網友關注,連帶家庭背景、成長經歷也被挖出來。中國網路近日流傳1張合照,指稱谷愛凌的生父可能是「谷歌5號員工西尼(Ray Sidney)」。不過中媒報導,西尼昨於臉書上闢謠。

西尼日前將臉書大頭照換成1張頭靠頭摟抱小女孩的合照,並寫到「誰能認得出這名未來的巨星?」底下就有人留言「這不是愛凌嘛!」並盛讚她6歲時就很強、前途不可限量。另有人問道「等等,谷愛凌是你的女兒?」西尼則回應,「也許我該澄清一下,我與愛凌的母親谷燕曾交往過幾年,我認識愛凌好多年,也為她的成就感到自豪,但我遇見谷燕,是在愛凌出生後了」。

中媒闢謠消息一出,中國網友直呼「為什麼要起底谷愛凌」、「他們希望塑造神話,不能接受谷愛凌的父親只是個Nobody」、「谷燕真是值得研究的人,單親媽媽,事業成功還把女兒培養得這麼好」、「相信天才少女是靠天賦、努力與熱愛,以及家人的栽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