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俄領導人會面商討烏克蘭局勢 雙方態度迥異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將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左)會晤,討論烏克蘭情勢。(美聯社資料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右)將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左)會晤,討論烏克蘭情勢。(美聯社資料照)

2022/02/07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解決烏克蘭危機,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7)日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舉行會談。馬克宏雖在行前表現出樂觀自信的態度,但俄國方面似乎卻對法國總統的來訪有點淡漠。

《路透》報導,馬克宏在抵達莫斯科不久後向記者透露,「我有理由樂觀,但我不相信奇蹟會自己發生。」

馬克宏在啟程飛往俄國前曾指出,「俄羅斯目前的地理目標顯然不是烏克蘭,而是要弄清楚與北約(NATO)還有歐盟(EU)的相處規則。」

與馬克宏的正向態度相反,克里姆林宮方面似乎不指望一次會面就解決問題。克宮發言人佩斯克夫(Dmitry Peskov)表示,「最近都沒有關於俄羅斯安全保證的新消息,跟我們對談的西方國家不太願意提起這話題。」他也稱,西方國家之間有關俄羅斯即將攻打烏克蘭的流言反而甚囂塵上。

佩斯克夫又說,俄羅斯知道馬克宏是來調解局勢的,但「情勢太複雜了,不能期望一次會面就有決定性的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