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致賀電祝冬奧順利 讚頌中國「取得又一偉大勝利」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今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電。(美聯社資料照)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今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電。(美聯社資料照)

2022/02/04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北京冬奧將於今晚正式登場,西方多國因中國人權問題,相繼進行外交抵制、不派官員赴中,北韓則在上月宣布無法出席,不過領導人金正恩今(4日)仍向中方致賀電,預祝北京冬奧順利開幕,「取得社會主義中國的又一偉大勝利」。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賀電,祝賀北京冬奧成功開幕。金正恩表示,北京冬奧會在全球公衛危機和空前嚴峻的局勢下順利開幕,乃是社會主義中國取得的又一偉大勝利。

金正恩也在賀詞中強調兩國的友好關係,提及「在捍衛、推進共同的社會主義事業之鬥爭中,北韓與中國之間已深化為堅不可摧、戰無不勝的戰略關係。」金正恩並承諾,未來將一如既往地與習近平攜手,持續把兩黨、兩國關係推向新的高峰。

據悉,北韓官方上月正式致函中國,宣布將缺席北京冬奧,官方解釋,由於該國拒絕參加2020東京奧運,遭國際奧會暫停參賽資格制裁,加上考量疫情風險,故做出上述決定;當時中方回應稱,充分理解北韓因「特殊原因」無法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