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增援東歐 五角大廈:非永久性部署、不在烏克蘭駁火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見圖)指出,增援東歐是向俄國總統普廷發出強烈訊號,強調美國會捍衛北約盟友,而部署並非永久性的,美軍部隊更不會在烏克蘭作戰。(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見圖)指出,增援東歐是向俄國總統普廷發出強烈訊號,強調美國會捍衛北約盟友,而部署並非永久性的,美軍部隊更不會在烏克蘭作戰。(法新社)

2022/02/03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緊張,戰雲密布,雙邊情勢箭在弦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批准調派軍隊赴東歐,而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這是向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發出強烈訊號,強調美國重視且會捍衛北約(NATO)盟友,而部署並非永久性的,美軍部隊更不會在烏克蘭作戰。

根據《美國國防部新聞稿》指出,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目前烏俄情勢,讓美國須加強北約盟國的震懾及防禦,其與NATO盟國的立場一致,正如同總統拜登的明確表態,美方對NATO第五條「集體防禦」(NATO Article 5)規章的承諾,堅定不移(Ironclad)。

柯比提到,作為一部分承諾,並準備好應對系列突發事件,美國很快就會向羅馬尼亞、波蘭及德國增派部隊,但他也強調,這種部署舉措並非「永久性」的,同時,這些軍隊不會在烏克蘭國境內駁火,重點是確保北約盟國健全的防禦能力。

柯比表示,第一,目前駐紮在德國的1000名美軍士兵,將在未來幾天重新部署至羅馬尼亞;第二,位在北卡州佈雷格堡(Fort Bragg)軍事基地的陸軍第82空降師,將在波蘭部署步兵旅戰鬥隊,同時,第18空降軍也正將具備聯合特遣部隊能力的總部,遷往德國,近日共計約會有2000人左右的軍隊,轉赴歐洲。

第三,除上週宣佈進入高度戒備的8500名美軍外,前述將赴歐的士兵都是額外增加的,未來,若是NATO召喚,即可加入北約反應部隊(NATO Response Force),而這批美軍也能因應其他緊急事態的需求,按總統及國務卿的指示行動,他也強調,美方將滾動檢視兵力部署與歐洲情勢作調整。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