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系統性歧視巴勒斯坦人 國際特赦組織:以色列搞「種族隔離」

國際特赦組織發出聲明,斥責以色列在法律、政策及作為上對巴勒斯坦人大搞「種族隔離」。以色列則回應說,報告扭曲,落入將以色列妖魔化的圈套。圖為以色列西岸佔領區圍牆一隅。(路透)

國際特赦組織發出聲明,斥責以色列在法律、政策及作為上對巴勒斯坦人大搞「種族隔離」。以色列則回應說,報告扭曲,落入將以色列妖魔化的圈套。圖為以色列西岸佔領區圍牆一隅。(路透)

2022/02/01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今(1)日發出聲明,斥責以色列在法律、政策及作為上對巴勒斯坦人大搞「種族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以色列仍舊是一個為了猶太人自身種族利益,系統化壓迫、主宰巴勒斯坦人的政權。報告還指出,以色列無論是在法律、政策或實際執行面上,都在國土及佔領區上對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隔離」,而在國際法規範下,「種族隔離」是一項反人類罪行。

對此,以色列外交部回應,「堅決反對報告的所有錯誤指控」,並斥責特赦組織只不過重複利用一些「源自惡名昭彰的反猶太組織的前後不一、毫無根據的謊言和指控」當作論述。

以色列在回應聲明中說:「該份報告完全否定以色列做為一個猶太民族國家的權利,整份報告充斥著極端份子的用詞,以及對歷史語境的扭曲,完全落入將以色列妖魔化的圈套並為『反猶太主義』火上加油。」

據悉,「種族隔離」是一種針對種族的分隔與歧視,如南非自1948年至1991年由白人特權頒布的「種族隔離」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