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ce ID掰掰?蘋果專利曝新「耳道識別技術」防AirPods遭盜用

蘋果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申請的「耳道生物識別技術裝置」,已於近日獲得核准。圖為蘋果手機與AirPods耳機,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申請的「耳道生物識別技術裝置」,已於近日獲得核准。圖為蘋果手機與AirPods耳機,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歐新社)

2022/02/01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追蹤蘋果公司專利進度的美國網站《Patently Apple》指出,蘋果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申請的「耳道生物識別技術裝置」(Ear Canal Biometric Device),已於近日獲得核可,未來不僅能防止AirPods耳機被盜用,更有望用來解鎖手機。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Patently Apple》網站指出,美國時間1月27日,蘋果公司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新的「耳道生物識別技術」裝置專利,已獲得核可,其能透過使用者耳道所反射的聲波,辨別用戶身分。

未來,若是AirPods耳機因隨意擱置而找不到,亦或是遭到竊取,新的「耳道生物識別技術」將能有效防止這樣的狀況再次發生,也可完全杜絕陌生人使用。

目前,AirPods及其他耳機能提供任何人佩戴,並對語音助理Siri發出指令,甚至透過麥克風,要求其獲取私人資訊,因此存在安全風險。

蘋果公司獲准的新專利中,並未特別提及AirPods,因此,這項技術或許會有新名字,而這種新型態的的識別方式,就類似智慧型手機的指紋或臉部識別解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