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安理會討論烏克蘭問題 美俄代表會中互嗆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烏克蘭問題召開會議。(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烏克蘭問題召開會議。(美聯社)

2022/02/01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歐戰雲密布,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仍舊因烏克蘭問題而緊張。聯合國安理會1月31日針對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增兵進行討論,美國與俄羅斯在會中劍拔弩張,美方指責俄羅斯將烏克蘭及西方國家形容為侵略者,俄方則批評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挑起緊張局勢。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安理會中提到:「我們仍希望俄羅斯選擇外交途徑解決問題,而不是發生衝突,但我們不能只是觀望,安理會必須解決俄國破壞穩定所造成的風險。」湯瑪斯-葛林斐德也提到,俄國在烏俄邊境集結超過10萬部隊,另有5000名士兵已轉移到白俄羅斯,俄國更打算在2月時集結逾3萬士兵在白俄與烏克蘭的邊境地區。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本齊亞(Vasily Nebenzya)則聲稱,他的「聯合國同事們」正在煽動緊張局勢,美國與其他國家希望發生衝突,並強調俄軍是在俄羅斯國土行動,沒有證據可以佐證美方指控。涅本齊亞更諷刺地說:「你們好像希望它(衝突)發生、等待它發生,儘管我們一直反駁這些指控,但你好像是想讓你說的話變成現實。」

針對涅本齊亞的說法,湯瑪斯-葛林斐德則回應:「挑釁的是莫斯科,而不是美國或其安理會夥伴。我們已確立對外交途徑的承諾,我希望俄羅斯也選擇這條路,並和國際社會和平接觸。」俄方先前聲稱美國召開會議是為了讓所有安理會成員感到不舒服,湯瑪斯-葛林斐德對此反駁:「想像一下,如果有10萬名士兵坐在你的邊境,你會有多不舒服?」

涅本齊亞隨後指責,美國在2014年讓一位與克里姆林宮友好的總統下台,並讓一位「民族主義者、激進分子、仇俄者和納粹分子」掌權,製造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對立。涅本齊亞如果這件事沒發生,烏俄兩國到現在都還會生活在友好的環境中,「但西方某些人顯然不喜歡這種狀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指責俄羅斯將烏克蘭及西方國家形容成侵略者。(歐新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指責俄羅斯將烏克蘭及西方國家形容成侵略者。(歐新社)

俄羅斯駐聯大使涅本齊亞批評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挑起緊張局勢。(法新社)

俄羅斯駐聯大使涅本齊亞批評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挑起緊張局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