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愛爾蘭漁民抗議下 俄羅斯調整軍演地點

俄羅斯海軍計畫在愛爾蘭經濟海域舉行軍演,經當地漁民抗議後已同意更改演習地點。俄羅斯海軍示意圖。(美聯社)

俄羅斯海軍計畫在愛爾蘭經濟海域舉行軍演,經當地漁民抗議後已同意更改演習地點。俄羅斯海軍示意圖。(美聯社)

2022/02/01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海軍計畫於2月初舉行軍演,位置就選在愛爾蘭海岸外約240公里的愛爾蘭經濟海域,經當地漁民抗議後俄國已同意更改演習地點。

《CNN》報導,愛爾蘭政府上週發布通知,指出俄羅斯軍演地點將會有海軍砲火、火箭發射等狀況,存在嚴重的安全風險,因此漁民擔憂這會影響到他們的生計。

愛爾蘭南部與西部魚類生產者組織負責人墨菲(Patrick Murphy),特別為此拜見了俄國駐愛爾蘭大使菲拉托夫(Yury Filatov),強調就算俄羅斯進行軍事演習,漁民們也會照常捕魚。

菲拉托夫最初呼籲漁民不要採取任何可能危及相關人員的挑釁行動,外界也認為漁民根本無法撼動俄羅斯的決定。不過,俄國最終宣布在出於善意的狀況下,軍演將從愛爾蘭經濟海域移出。

墨菲得知俄羅斯做出讓步後相當震驚,因為他原本也不認為他們這些漁民會對國際情勢造成改變。當然,這背後也有政治運作存在,愛爾蘭官員透露在俄國宣布更改地點之前,雙方政府進行了48小時的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