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疫情升溫 Omicron肆虐單日確診恐增3至6倍

今天是除夕,印尼峇里島的華人在一間廟宇中參拜,慶祝農曆新年,但在武漢肺炎疫情下也要戴著口罩。(歐新社)

今天是除夕,印尼峇里島的華人在一間廟宇中參拜,慶祝農曆新年,但在武漢肺炎疫情下也要戴著口罩。(歐新社)

2022/01/31 22:19

〔中央社〕印尼今天再添逾萬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衛生部長布迪說,COVID-19變異株Omicron感染力較Delta變異株強,預計高峰將落在2月底,單日確診可能是先前高峰5.7萬人的3至6倍。

印尼今天通報新增1萬18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連續第3天破萬,新增17人不治,治療或隔離中患者約6.8萬人。今天新增確診仍集中在雅加達,達5268例,近3日單日新增確診數都超過5000例。

去年Delta變異株肆虐印尼時,7月曾出現單日近5.7萬例新增確診的紀錄。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稍早在記者會說,根據其他國家經驗,Omicron變異株造成的感染數是Delta變異株高峰時期的3至6倍,印尼疫情一定會再升溫。

布迪指出,這波疫情高峰預計在2月底出現,呼籲民眾減少外出。

負責檢討防疫政策的海洋事務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Binsar Pandjaitan)今天指出,近期接受核酸檢測(PCR)檢驗者的陽性率已升高至接近24%,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疫情受控制時的陽性率,必須低於5%的指標。

盧胡特說,先前較嚴格的隔離政策成功減緩病毒自境外移入的威脅,但因本土案例增加,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潛伏期約3天,因此入境隔離天數由7天減少為5天,入境外籍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未完整施打疫苗的印尼公民可入境,仍隔離7天。

盧胡特強調,峇里島的旅遊業持續受疫情重創,自去年10月開放19個國家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2月4日起將再開放國際航班降落峇里島,帶動復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