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警法將屆周年 日本石垣市長搭船視察釣島

釣魚台列嶼主權仍處爭議,日本冲繩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30日搭上民間船舶,罕見赴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視察,今天傍晚已返港。(路透資料照)

釣魚台列嶼主權仍處爭議,日本冲繩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30日搭上民間船舶,罕見赴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視察,今天傍晚已返港。(路透資料照)

2022/01/31 18:58

〔中央社〕就在中國2021年2月1日實施授權海警執法時對外國船隻動武的「海警法」將屆一周年,日本冲繩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搭上民間船舶,罕見赴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進行海上視察。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現職地方政府首長罕見前往視察釣魚台列嶼,這也是中山義隆就任後首次。

中山是在30日下午5時左右搭上以海洋調查為目的、要航向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的日本東海大學調查船「望星丸」號(排水量2174噸),從石垣港出海。同行人士包括石垣市政府職員及市議員等。

一行人從今天上午起視察釣魚台主島、北小島及南小島,並在傍晚返回石垣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